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13 09:48:44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2月12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虎元强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对发展数字经济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结合实际,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全力推进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数字经济管理服务,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与时俱进、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州市党代会、人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准确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三新一高”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经济形势研判,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两节”期间民生保障,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巩固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推动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严的态度、细的举措、实的作风,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要守好各自工作“阵地”,确保企业主体、政府监管、属地管理“责任三落实”。要强化重点整治,充分把握年底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举一反三,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紧盯关键环节,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防死守、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及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