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虎元强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08 09:46:40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2月7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虎元强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了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州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如果不能及时、尽快化解暴露出的风险,极有可能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将会对全市乃至全州发展大局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金融机构化险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从政治大局、发展全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风险化解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稳步推进信用联社风险化解和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金融风险化解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有关部门、单位要在市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省州部署要求和“一行一策”方案,压紧压实各自责任,协调各方资源,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协调配合,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信用联社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坐等思想,穷尽自救和市场化手段,积极主动做好化险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靠实监管责任,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做好与州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尽最大努力帮助信用联社完成化解任务;不良资产清收处置专班要统筹推进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市信用联社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