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合作市公安局关于在春节期间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通告

时间:2024-02-07 10:39:31   作者: 点击数:  

2024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合作市公安局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强化严查管控

合作市公安局将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采取常态整治、统一行动、临时抽检、昼夜连查等方式,高频次开展查控工作,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罚。对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凡涉及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工酒驾、醉驾的,一律抄告当事人所在单位及相关部门。对党员或者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一律通报党委组织部门、纪委监委。

二、整治范围

全市范围内国省道、县乡村公路、城市道路。

三、加强执法保障

坚决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凡阻碍公安民警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依法从严打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才是第一。请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通告

 

 

合作市公安局

2024年2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