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贯彻落实“严管十条”(冬季版)】合作公安交警查获4起“百吨王”

时间:2023-12-04 08:50:59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严管十条”(冬季版)工作措施,纵深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冬季攻势”,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违法行为,防止涉及货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货车昼伏夜出的特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道路开展集中夜查整治行动,严查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筑牢冬季路面交通管理防线。

大队执勤民警在国道568线258公里、国道316线2886公里处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甘D62687、甘D78260号、川R99982、宁CF1376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存在严重超载违法行为,遂将违法车辆引导至高速南北出入口进行称重检测,车货总重分别为102.44吨、103.98吨、109.94吨、102.82吨,超载率分别为161.9%、171.8%、184.6%、163.0%,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属于严重超载交通违法行为。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对韦某某、杜某某等4名驾驶人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决定,并向其讲解了货车超载的危害,普及相关交通安全普法教育。

下一步,合作公安交警将持续加大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切实抓好对大货车驾驶人的教育警示工作,普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筑牢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防线,以查处和宣教相结合,切实提高货车驾驶规范安全行车的自律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