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整治“飙车炸街” 交警“还静于民”

时间:2023-06-16 17:10:53   作者: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摩托车非法飙车、噪音扰民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担当作为,组织集中警力,开展非法改装车辆、追逐竞驶等违法行为集中专项整治,积极营造安全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努力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6月14日下午,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巡逻民警在辖区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台仿赛摩托车在市区内飙车炸街,且发现该摩托车排气声音巨大,驾驶员和乘坐人员均未佩戴头盔,执勤民警立即示意摩托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驾驶员拒不服从交警指挥并加速逃离现场,随即执勤民警联系指挥中心通过路面监控调取该摩托车行驶轨迹、路面监控图片,经分析研判该摩托车极有可能藏匿于颐和小区院内,执勤民警立即前往进行查找并成功将车辆扣留,同时通过警务终端“人脸识别”系统,锁定摩托车驾驶人为才让某某,执勤民警电话通知当事人前来大队进行处理。最终该驾驶员才让某某因存在准驾不符、未佩戴安全头盔、不服从交警指挥交通等违法行为,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作出750元罚款、记10分的处罚决定,并责令恢复该摩托车原厂排气。

下一步,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强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大“炸街、飙车”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消除“炸街”及“飙车”等扰民行为和安全隐患,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安静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