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3-00120
  • 标      题:关于对《合作市县域农牧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修订版)的政策解读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2-10-27

关于对《合作市县域农牧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修订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10-27   作者: 点击数:  

    一、出台背景

    2020年《合作市县域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发布后,经过一年多的实施,2021年国家环保部组织专家对全国农村污水治理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认为《合作市县域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编制存在不切合实际的情况。集中式处理设施设置太多,建议对于人口相对集中、农村污水产生相对集中的区域,分步推进管网收集、末端治理模式(集中式处理设施)。在生态(卫生)厕所(无水冲厕所)改造的区域,尽量采用(卫生)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粪污通过自然降解(堆肥)后,就近返田,实现粪污资源化。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我市组织相关部门委托第三方技术单位对《合作市县域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进行了修编,制定了《合作市县域农牧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修订版)。

    二、主要内容

    《合作市县域农牧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修订版)主要包括除保留乡镇政府所在地人口相对集中区域的集中式处理设施后,将旅游专业村卡加曼香拉村、勒秀镇俄河、峡村、麻拉的管网收集、末端治理模式(集中处理设施及其配套管网建设)改为生态(卫生)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个别有水冲式厕所的采用集中拉运治理模式。《合作市县域农牧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修订版)的规划总投资为10371.84万元,比《合作市县域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总投资16431.62万元降低6059.78万元。


相关文档:

    链接:合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合作市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修订版)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