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3-00100
  • 标      题:关于对《合作市机动车停车设施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2-12-05

关于对《合作市机动车停车设施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12-05   作者: 点击数: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城市机动车“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等问题日渐突出,严重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等突出问题,营造整齐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加强城区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改善交通状况,引导绿色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充分征求市发展改革、自然资源、市场监管、交警大队和相关乡镇及街道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合作市实际,制定了《合作市机动车停车设施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合作市机动车停车设施管理办法》分总则、停车场规划建设、公共停车设施与专用停车设施管理、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管理、停车收费管理、 附则等六个部分43条,适用于合作市城区内进行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活动。通过充分挖掘停车资源潜力,形成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占道临时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格局,有效缓解城区机动车“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等问题。


相关文档

    链接:合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合作市机动车停车设施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