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3-00614
  • 标      题:《甘南州农牧村“八改”工程实施方案》解读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1-23

《甘南州农牧村“八改”工程实施方案》解读

时间:2023-11-23   作者: 点击数:  

现将《甘南州农牧村“八改”工程实施方案》解读如下。

一、文件出台的时代背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成效,扎实推动全州“和美乡村”创建行动,组织实施好农牧村改厕、改路、改水、改房、改电、改气、改厨、改院等工程(以下简称“八改”工程),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实施“八改”工程的指导意见》(甘政办发〔202370号),州农业农村局牵头起草了《甘南州农牧村“八改”工程实施方案》,并征求各县市和州直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

二、主要内容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瞄准农牧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目标,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主要抓手,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以农牧民急需、社会关注的工作为突破口,补短板、强弱项,组织实施“八改”工程,加强路边、屋边、水边、田边整治,推进村庄净化、亮化、美化、绿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促进农业农牧村现代化。

(二)坚持原则。规划引领,彰显特色;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政府引导,农民主体;统筹推进,精准实施;建管并重,长效运行。

(三)主要目标。2027年,农牧民出行便捷的乡村道路网基本建成,现代宜居农房加快建设,生活便利的乡村设施基本配套,村容村貌整体绿化美化,农牧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底色持续夯实,农牧村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农牧村精神文明建设显著加强,全州农牧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高

三、重点任务

1.实施农牧村改厕工程。2.实施农牧村改路工程。3.实施农牧村改水工程。4.实施农牧村改房工程。5.实施农牧村改电工程。6.实施农牧村改气工程。7.实施农牧村改厨工程。8.实施农牧村改院工程。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2.加大资金支持。3.强化宣传引导。4.实施督查考核。

相关文档

链接: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南州农牧村“八改”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