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关于对合作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12-07 10:14:19   作者: 点击数:  

尊敬的刘尕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舍饲+设施”养殖规模,助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市“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建议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近年来,合作市依托国家草原公园建设和“中国牦牛乳都”核心基地品牌,落实甘南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注重延链补链强链,构建“美仁牦牛”产业发展体系,加大舍饲补饲,缩短生产周期,将生产、加工、贮藏、销售等各个环节有机结合起来持续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开展深度合作通过美仁牦牛地理标识认证、遗传资源挖掘、推广杂交改良、研发饲草料配方等手段,加大结构调整,缩短生产周期,提高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同时,在市区设立美仁牦牛肉销售点,进一步拉伸牦牛高质量发展链条,加快了传统畜牧业向现代化畜牧业转型一是投入1600余万元继续实施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链延伸、佐盖曼玛镇牦牛标准化育肥、良种补贴等9个项目,在佐盖曼玛镇建设万头以上牦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基地1处、在勒秀镇和那吾镇建设县级牦牛产业示范点2个。二是实施甘南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提升改造40个养殖专业合作社基础设施,维修暖棚22608平方米、维修储草棚3629平方米、修缮道路场地9940平方米。三是调引牦牛良种公牛560头,进一步提高牦牛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经济效益。四是加大合作市美仁牦牛产业链延伸,在市区设立美仁牦牛肉销售点,打造繁宏肉品网络直播室,增加牛羊产业附加值,促进美仁牦牛品牌走向市场,实现从传统粗放销售模式向高端精深加工销售的转变。五是持续加强智慧牧场建设力度,已完成佩戴牦牛藏羊耳标7.9万头(只),接入智慧平台信息3000条。六是实施合作市牦牛良种繁育(人工授精)及抓点示范项目,组建省、州专家技术服务团队,设立牦牛人工授精点5处,牦牛人工授精1000头。


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2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