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合作市召开2024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时间:2024-01-15 08:42:34   作者: 点击数:  

1月10日,合作市召开2024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小梅,市政府副市长杨海林,市政协副主席袁奂兴,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代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及市政府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市政府办与各承办单位签订市人大六届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和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把握办理建议提案工作的重要性。2024年是合作市发展黄金机遇期,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建议提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好建议提案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二要明确办理责任,努力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健全完备的工作运行机制,积极谋划,快研速办,把办理工作抓紧抓实,解决好“常提常办、常办常提”的问题。三要强化办理措施,切实增强办理建议提案工作的实效性。各承办单位要严格落实办理流程,把准时间节点、按照交办要求,做好建议提案的接办、办理、答复工作,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和措施,认真研究,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对办理情况不能一答了之,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好对代表委员的答复和承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