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关于对合作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第28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12-07 10:21:11   作者: 点击数:  

尊敬的尕藏加、德拉才让代表:

两位提出的《关于超前发放“抗灾保畜”饲草料以解决牛羊过冬问题意见收悉。感谢您对我市“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建议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建议:加大冬季抗灾保畜力度,尽量在初春和冬季前将抗灾保畜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位,或以饲草料等物资的形式直接发放给农牧户,以便立马投入使用,最大限度的降低农牧民的损失。

具体答复:一是解决牲畜安全渡过“春乏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资金,今年将合作市抗灾保畜饲草料采购项目200万元列入合作市2023县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市农业农村局在使用购买饲草料补助方面,采取就地就近集中采购后由各乡镇(相关街道)统一发放给牧户、养殖场(合作社尽可能地提前做好饲草料发放和减少中间环节不必要的花费。二是合作市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根据甘肃省畜牧兽医局《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计划的通知》(甘牧医〔20234号),为了将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管理使用好,切实发挥好其应有作用,开展牲畜越冬饲草料调运储备,提升全市农牧区牲畜越冬保障能力,2023年2月10日,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合作市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合农〔202349号),要求各乡镇(相关街道)按时间节点进行饲草料采购调运,收集相关资料,建立台账,兑付补助资金。三是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根据各地畜牧业受灾情况,在每年1月份下达,用于越冬饲草料补助。我市“抗灾保畜”饲草料采购项目也要根据畜牧业受灾情况,在当年年初才能列入市县级财政资金计划,用于牛羊渡过三四月份“春乏关”。我们将接到财政部门下达的救灾资金后,会同市财政部门,督促乡镇街道及时将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和抗灾保畜饲草料尽快发放到户,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避免牲畜死损,最大限度的降低农牧民损失,防止养殖户返贫致贫。


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2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