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关于对合作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12-07 10:02:18   作者: 点击数:  

尊敬的郭兴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有机肥质量提高农产品产量意见收悉。感谢您对我市“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建议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建议:一是加强对有机肥质量的检测;二是邀请专业人员探索农家肥和有机肥的最有效使用方法。

具体答复: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五无甘南”的重大部署,全面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实现土壤改良,为种植绿色、有机产品打好基础。推行绿色生产和生态循环结合种养模式,农作物有机肥替代化肥替代率达到100%,耕地质量提高0.1个等级。有效遏制土壤板结、农作物品质下降的现状,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实现土壤改良,为生产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打好基础,实现质量兴农、绿色促农、品牌强农的目标。

我市有机肥生产企业2家,年产能在10万吨左右,年产量约4000吨左右,能满足生产需求。每季度对有机肥企业进行全覆盖例行抽检不少于1 次,对有机质质量分数、总养分的质量分数、酸碱度、种子发芽指数等15项指标进行检测化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合作市彭措央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有机肥进行了抽查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切实把好了商品有机肥源头管控关。


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2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