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关于甘南州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4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10-09 11:13:26   作者: 点击数:  

刘颖玮代表:

在州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解决合作南山片区用水问题的建议(第24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市办理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1年甘南州引洮(博)济合新水厂正式并网通水,工程从洮河一级支流博拉河引水,取水枢纽为双枢纽,第一引水枢纽位于夏河县黑力宁巴村下游,通过压力管道,沿途纳入第二取水枢纽吉合库河调引水量,将水引至合作市海螺沟,经水厂净化后连接供入城市管网总干管。城区供水系统是靠重力自流供水,供水最不利点按0.28MP设计,供水压力最大限度达到六楼。经现场查看,甘南南山微波调频电视转播台及合作林场南山森林管护站位处合作南山山顶,位置偏远且海拔高,因不在合作市城区市政管网供水范围之内,所以无法用城区市政管网进行供水。

2023年4月11日,甘南州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合作市水务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山间泉水现场勘察后,取样进行水质检测,结果为大肠杆菌严重超标,无法达到生活饮用水标准。如果重新敷设市政供水管网,用提升泵站进行供水不仅耗资大,而且今后的运行及维护费非常高,目前合作市水务热力公司因资金、技术等原因暂时无法解决南山片区用水问题。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我市群众用水工作方面的关心和支持。 

 

 

合作市人民政府

                              202310月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