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合作市召开冲刺“一会一节”环境整治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22 09:29:14 阅读次数:

7月18日,合作市召开冲刺“一会一节”环境整治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全市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和省属驻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20人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

会上,宣读了《合作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合验收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通报了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冲刺“一会一节”期间环境整治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

刘永革指出,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是办好节会的必然要求,也是确保创卫工作顺利通过暗访的关键之举,要正确看待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从长远的角度去理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居民群众勤扫背街小巷,净化村容村貌,彻底消除脏乱差,全面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同时,结合“一会一节”的举办,抢抓机遇,统筹推进,抓实抓好各行业的领导责任,加强协调沟通,全力冲刺“一会一节”,确保圆满成功,精彩绽放。

\

刘永革强调,现在距离“一会一节”开幕只有十二天,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雷厉风行的作风投入到服务场馆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文艺演出活动等各项工作中,努力为“一会一节”成功举办做好全面准备。

刘永革要求,圆满办好“一会一节”,需要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来实现,在“一会一节”的最后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聚焦做精所有工作,保证质量、保证安全,重点做到六个全覆盖。一是重点整治要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拿出有效措施,决战环境卫生,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二是建筑工地管理全覆盖。“一节一会”期间要加强对全市各建筑工地的管理,避免出现建筑扬尘、运输车辆带泥上路等问题。三是发动群众全覆盖。积极发动广大群众整治房前屋后、院内院外环境整治,不断提高城市整体形象。四是公路沿线整治全覆盖。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公路沿线厕所、果皮箱等的整治力度,确保公路沿线的洁净美。五是整治管理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一会一节”的顺利举办。六是主会场周边整治全覆盖。重点加强驻地、会场、大剧院、彩尔隆沟、当周草原等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做到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的精气神。

\

周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准聚焦“一会一节”环境整治各项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在精细管理、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在全时保洁、美化优化上见实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环境整治冲刺工作。要对照创卫标准和省级复核验收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全面补齐短板,着力推动创卫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李雯 陈海林)

上一篇:合作市开展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举办 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