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三)

发布时间:2019-08-19 09:47:18 阅读次数: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三)

第三部分:基本技能

60.需要紧急医疗救助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时要简要说明需要救护者的病情,人数,所在地址以及伤病者姓名、性别、年龄、联系电话以及报告人的电话号码与姓名。

61.能看懂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品的标签和说明书。

62.会测量腋下体温。

腋下体温测量方法:先将体温计度数甩到35℃以下,再将体温计水银端放在腋下最顶端后夹紧,10分钟后取出读数。

63.会测量脉搏。

脉搏测量方法:将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指腹平放于手腕桡动脉搏动处,计一分钟搏动次数。

64.会识别常见的危险标识,如高压、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生物安全等,远离危险物。

65.抢救触电者时,不直接接触触电者身体,会首先切断电源。

发现有人触电,要立即关闭电源,也可以用不导电的物体将触电者与电源分开。千万不要直接接触触电者的身体,防止救助者发生触电。

66.发生火灾时,会隔离烟雾、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逃生;会拨打火警电话119。

上一篇:合作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暗访

下一篇: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