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合作市疾控中心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巡回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5 10:34:53 阅读次数:

为有效控制传染病在学校发生和流行,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近日,市疾控中心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甘南中等职业学校、甘南特殊学校、甘南州一中等10余所合作市辖区内大学、中小学校园,分别开展了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参加讲座的师生累计达9000余名。

\

讲座紧贴学生思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述了结核病、艾滋病、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感冒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详细介绍了各类常见传染性疾病的潜伏期、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并用典型案例对学生们进行侧面宣传,有效强化了对感染结核病和艾滋病的认识,让学生们懂得如何自我保护,提高防范意识,形成有利于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的校园环境。同时为广大师生发放传染病预防宣传资料15000余份。

\

\

通过此次巡回讲座,加深了师生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对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对传染病的预防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

下一篇:合作市联合多部门开展第26届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