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安全生产

上半年我州城乡居民收入保持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18-08-07 14:52:11 阅读次数:

    据国家统计局甘南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州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体保持稳步增长,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跑赢城镇居民。同时居民消费支出呈现较快增长态势,消费结构不断优化。

  上半年,我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480.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79.9元,增长8.3%。从收入构成看,四大项收入全面增长。其中工资性收入9180.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72.4元,增长9.2%;经营净收入1474.7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0.4元,增长5.0%;财产性净收入328.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2元,增长2.9%;转移净收入497.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7.9元,增长5.9%。从增收来源看,工资性收入仍是城镇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机关事业单位科学发展绩效考核奖的发放、调整艰苦边远津贴标准、省属国有林业局系统职工工资上涨等政策性增资带动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
  上半年,我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133.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6.9元,增长9.6%。从构成看,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878.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2.4元,增长10.4%;经营净收入857.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1.7元,增长7.8%;转移净收入379.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1.9元,增长12.4%%;财产净收入17.4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88元,增长5.32%。从增收来源看,工资性收入和经营净收入稳步增长主要带动农村居民稳步增收。根据分析认为,工资性收入和旅游业快速发展带动餐饮、住宿、交通、零售等相关行业就业岗位增加,有力拉动了工资性收入的增长;其次是特色种养业发展势头良好,野生林产品价格略有上涨,“农家乐、牧家乐”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使得农牧民经营收入稳步增长。
  从八大类生活消费支出增幅情况看,城镇居民支出增幅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增长14.1%、医疗保健增长12.3%、交通通信类增长11.5%;农村居民支出增幅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教育文化娱乐增长15.5%、生活用品及服务增长13.0%、居住类增长10.9%。说明全州城乡居民消费结构不断优化,用于发展和享受型消费比重有所上升,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上一篇:省委省政府第五督查组督查我州“八个着力”落实情况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州委农办反馈会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