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安全生产

前三季度我州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18-11-22 17:30:02 阅读次数:

                据国家统计局甘南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甘南州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体保持稳步增长,同时,居民消费支出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前三季度,甘南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877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91元,增长8.0%。四大项收入全面增长,其中工资性收入1422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经营净收入313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财产净收入54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转移净收入87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7%。从增收来源看,工资性收入占总收入的75.8%,仍是城镇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甘南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1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06元,增长9.2%。其中:工资性收入215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经营净收入183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转移净收入80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财产净收入2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工资性收入和经营净收入稳步增长带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
  在全省十四个市州中,甘南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数和增速分别列第9位和第5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数和增速分别列第14位和第6位。
  就全州消费支出情况看,2018年前三季度,全州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94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334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城乡居民消费支出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城镇居民最主要的支出项目是食品烟酒和交通通信消费。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4622元,同比增长8.9%,占总支出的42.2%;交通通信消费支出1297元,同比增长13.7%,占总支出的11.9%。农村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1678元,同比增长4.7%,占总支出的50.2%。

上一篇:防火宣传进村入校

下一篇:我州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视频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