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部门动态

佐盖多玛乡:打造新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6 17:24:37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佐盖多玛乡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领,“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通过“解、谋、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实现佐盖多玛乡高质量发展。

调研走访“解难题”。为迎接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及旅游旺季的到来,乡党委、政府对合冶公路沿线8家旅游点,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听取了各旅游点负责人对产业发展过程存在的问题,主动帮助旅游产业,协调解决在垃圾清运、项目维修、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全程提供“店小二”式服务,组织召开优化旅游行业营商环境工作会,在谈感想、提建议、谋发展、话未来中不断拓展发展渠道,实现互惠共赢。

搭建平台“谋发展”。为切实提高合冶路沿线旅游服务行业服务质量,规范引导佐盖多玛乡辖区内旅游业,打造合冶路彩色长廊旅游风景线,促进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由乡党委、政府牵头,成立佐盖多玛乡美仁草原旅游协会,以服务游客,提升美仁草原景区品牌和丰富游客体验为目的,吸纳合冶路沿线旅游点为会员单位,规范经营管理,提升辖区内旅游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凝聚旅游行业的人员力量,跟餐饮龙头企业诺桑洲际公司签订旅游服务行业发展协议,共同促进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帮扶带动“促增收”。近年来,佐盖多玛乡按照市委“一心三区”战略布局,以党建为引领,紧扣“高美佐盖·产业羚东”发展定位,以“一核、两产、四区、多点”的发展思路,倾力打造了以合冶黄金风情线,美仁草原、经幡隧道、白石头等得天独厚的宝贵资源打造了8家旅游产业,全部对外进行承包经营,旅游产业为全乡村集体经济年均带来50余万元的收入,并呈“阶梯式”增长态势,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正一步步成为生动实践。

上一篇:市农业农村局向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者温馨提示

下一篇:合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