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部门动态

合作市卡加曼乡深耕羚北产业特色 绘就乡村振兴好“丰”景

发布时间:2023-05-20 16:41:37 阅读次数:

近年来,卡加曼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市委市政府“一心三区”发展布局,以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为契机,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推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方针,依托地处城市近郊的区位优势和农业产业基础,聚焦党建引领,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推进特色产业及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特色产业优结构,蓄势赋能促发展。卡加曼乡以“乡村振兴”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产业做文章,聚焦特色下功夫,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在拉寨村投资599.41万元建设提升合作市特色产业园标准大棚15座、高标准智能大棚8座,种植以高原夏菜、奶油草莓、羊肚菌为特色的卡加曼三宝。进一步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不断发展壮大娟姗牛繁育、青贮饲料加工、旅游山庄休闲、百亩花海观光等特色产业发展体系,切实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抱团”发展的新路子,为加快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也为特色旅游产业转型奠定了发展基础。

特色产业添“引擎”,乡村振兴启新程今年以来,卡加曼乡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田园综合体项目巩固提升及AAA级景区为依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工作目标,立足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头雁”优势,由村“两委”带头,打造集休闲娱乐、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博拉庄园,同时,按照群众主动参与、政府予以项目建设和清单式技术培训支持,打造10户农(藏)家乐,按照“强村带弱村”的原则,进一步发挥香拉村产业优势,吸纳乡村振兴衔接资金530万,以入股分红形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最终达到“四村”融合的目的。切实不断深入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力争完成全域特色旅游发展,塑造卡加曼乡村特色旅游品牌,切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助推乡村振兴。

接下来,卡加曼乡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统领,突出底线思维,聚焦乡村振兴,切实将省、州、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锚定“秀美卡加·田园羚北”,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卡加曼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开展渔业环境监测 加大水生生物保护——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水域生态环境调查监测工作

下一篇:市农业农村局向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者温馨提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