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合作要闻

李新平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要保持“六股劲” 推动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4-02-29 10:14:57 阅读次数:

李新平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

强调要保持“六股劲” 推动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

2月28日下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李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清华、市政协主席尕藏才让出席。会上,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及调度会议精神,州委书记何谋保在生态产业园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印发了《合作市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2024年合作市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及一季度重点任务分解表》;通报了2023年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情况。

李新平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因势而谋、因势而为、因势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付出了不少,也收获了很多。新的一年,全市经济发展的大环境是“优势突出、短板明显”,全市上下要科学研判形势、强化运行调度,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奋力打造“百亿强县”、抢占“五个新高地”提供坚实经济支撑。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工作,李新平强调,要保持“敢为人先”的闯劲,以项目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紧盯“开门红”目标,加快推进国家和省州项目和在建、续建项目建设力度,坚持县级领导包抓和“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投资拉动大文章。要保持“昂扬向上”的拼劲,以招商引资提升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营商环境之“优” 促经济发展之“劲”。要保持“滴水石穿”的韧劲,以乡村振兴提升高质量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守好“三农”基本盘,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保持“逢山开路”的钻劲,以保障民生提升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要保持“攻坚克难”的狠劲,以生态优势提升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保护作为立市之本,把绿色发展作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羚城青山绿水。要保持“对症下药”的巧劲,以安全保障提升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创安创稳,着力破解“四最”“四重”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李新平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确保方向不偏、重点不移。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任务清单,坚持“日监测、周调度、月分析”工作机制,确保计划不落空、进度不滞后、质量不打折。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着力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让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群众。措白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一季度攻坚突破的黄金期,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紧扣调度目标落实好各项促增长举措,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旺”。全市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合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及市属有关企业、金融机构和各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朱瑞一行赴合作市调研指导教育工作

下一篇:何谋保在调研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时强调 优服务强保障延链条聚集群 用心用情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能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