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合作要闻

何谋保在调研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时强调 优服务强保障延链条聚集群 用心用情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能级

发布时间:2024-02-28 16:19:31 阅读次数:

何谋保在调研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时强调

优服务 强保障 延链条 聚集群

用心用情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能级

2月27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前往合作市调研指导生态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全省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的部署要求,立足生态产业园区定位,系统谋划、科学布局,优服务、强保障,延链条、聚集群,用心用情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能级。

何谋保先后来到甘南九曲电子商务公司和冷链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及中央厨房、甘肃摩尼宝牦牛乳冷链物流仓储基地、卡加曼藏药公司高新技术示范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程建设进度、招商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创新创造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动力源泉,在技术创新、产品提升、市场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深挖“土”的资源,彰显“特”的优势,拓展“产”的链条,多渠道实现价值增值,多样化满足消费需求,多形式促进联农带农,以企业为龙头带动富民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按照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标准,鼓励园区企业采用先进节能技术、工艺、设备、材料和现代管理方式,构建绿色产业链和资源循环利用链,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发展模式,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协同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何谋保听取了园区发展情况介绍,与企业家、金融机构代表互动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对策。他强调,要明方向、补短板,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大力实施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工程,不断完善产业、投资、土地、金融等支持政策,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园区。要扩规模、增效益,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坚持以提升产业承载力为根本,兼顾当前和长远、规模和效益、建设和运营,积极争取用好国家财政支持政策,继续完善普惠金融专营机制,有效提高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精心打造全州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先行样板”。要强服务、优环境,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效益。聚焦主导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扎实推进“企业包联”全覆盖行动,帮助企业解决投资融资、用工用地、招标采购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产业园区在招商引资中当先锋、打头阵。要聚集群、促融合,进一步助推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园区与城镇规划一体谋划,强化园区运营管理,推动土地、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全方位合作,引导产业向园区集中、企业向园区汇聚,努力把合作生态产业园建成省级代表性开发园区。要防风险、守底线,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堤坝。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隐患排查各项工作,在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园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杨光龙、王国军参加。

上一篇:李新平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要保持“六股劲” 推动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

下一篇:合作市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