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市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322002
标    题 高原春城小区隐患
姓    名 马**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2年03月2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政府领导: 我是高原春城的住户,入住一年多来,该小区内各类问题频发,特别是住宅楼地下层防水层严重存在质量问题,地下水渗漏积水严重,长此下去会危机地上建筑安全,切实关系到小区居民的安全,为此特向领导反映,望予以妥善解决。 高原春城开发商因资金问题,商业层至今没有屋面维修,连起码的门窗都没有安装,导致冬天上下水管被冻结,下水倒灌住户家中的事也有发生。最近由于未安装门窗,导致电缆线被盗割的案件也出现,波及到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因工程用电和生活用电至今未分离,拖欠工程用电被停电进而影响居民生活的事也时有发生,近期因停电小区居民自发预存电费,以解决再次被停电的可能,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最为严重的是,由于地下防水层不合格,地下水大量渗漏,地下建筑层内积水非常严重,如果不及时解决,可能危机地基,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上述种种问题,小区住户经常与高原物业公司交涉,但得到的答复总是“工程遗留问题,物业公司无法解决”,小区居民找开发商汪海西想反映和解决,但汪海西避而不见,逃避责任。在我看来,目前高原春城所产生的各类问题,不仅切实关系到居民的安全和民生,而且可能成为合作市一个不安定的因素。故向领导以书信方式反映,望引起党委政府和领导的高度重视或关切,从根本上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合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就反映“关于高原春城小区隐患的问题”答复如下:

对于所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该小区目前基本情况我局已详细了解,由于大部分问题为房地产开发商遗留问题,我局也多次联系高原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王海西要求限期整改,均未果,我局也采取了很多其他措施,只能基本保障该小区群众的生活。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企业纾困专班现已成立,我局将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合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3月25日

处理对象 合作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