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市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412001
标    题 交警大队夜间执法不文明
地    址 州歌舞****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4月12日
信件内容 合作市交警大队于2020年4月11日晚九点四十许在州歌舞剧院门口蹲点执法时,其中有2名(辅警,一男一女)执法人员执法语言极不文明,执法态度极其恶劣,严重影响了合作市乃至全甘南州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形象,望领导给矛严肃问责。这种问题在合作市交警大队身上随处可见,望给予制止,因为交警部门代表全市人民的整体形象,尤其是作为正在打旅游城市的合作市尤为重要。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我大队接到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长信箱”办理单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市长信箱反应“交警大队夜间执法不文明”问题进行了详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事情经过

2020年4月以来,我大队为落实省、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科学合理制定整治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勤务安排,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日晚,大队城区二中队、法制宣传中队按照勤务安排在广场州人大路口开展夜查工作,9时30分许,由南向北驶来多辆小型汽车,执勤人员使用交通指挥手势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其中一辆甘P63533号白色小型轿车车速较快且无明显靠边停车迹象,随即执勤人员上前将车辆强行拦停,并向该车驾驶员询问,为什么不听从交警指挥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车驾驶员回答:没看见。在后续对车辆及驾驶员证件检查时,驾驶员始终表现出一脸反感的样子,导致双方语言方式升级,发生轻微口角,在对车辆、驾驶员核检确认无任何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后对其放行。

二、存在的问题

此次事情的发生,充分暴漏出了我大队在民警、辅警执勤执法活动中存在执法不规范的问题,未能严格按照相关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开展执勤执法工作,在对出现不配合交警依法执行职务工作时,执勤人员未使用执勤执法文明用语进行告知,致使与当事人发生言语冲突,导致此次事情的发生。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责令当事执勤人员深刻反省并作出书面检查,二是按照当前开展的全市干部作风百日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使全体民警、辅警从思想根源上深刻认识到转变作风、规范执法对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法水平,从执法语言、执法动作、执法程序、窗口服务、事故处理等方面都做到严格规范,以耐心、文明、理性的态度开展今后的执勤执法工作,向广大群众展示新时期合作公安交警新形象,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双城”创建创造和谐、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合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0年4月15日

 

处理对象 合作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