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市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618001
标    题 逾期交房 房内按装公用燃气管道造成安全隐患
写信时间 2023年06月18日
信件内容


我于2020年6月24日购买了“安多小镇住宅二期2号楼一单元301室的住宅”,目前存在以下两个问题:一是到已经逾期交房达20个月;目前为止具合同交房日期2021年11月30日已过去20个月还没交房条件、并拒绝承担合同约定的万分只二的违约金;二是改变了房屋内的设施占用我房间内面积;在我房间内接入了公用的燃气管道2米多,占用了我近2平方米的面积,并留下了明火靠近燃气管道的安全隐患。现请求政府部门主持公道根据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第十二条第一款和第二款约定给予赔偿和早日退款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6月18日, 您在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关于“安多小镇住宅二期逾期交房 房内按装公用燃气管道造成安全隐患”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业主反映逾期交付的问题,2023年3月13日经相关部门组织业主代表与开发企业负责人协调,开发企业承诺于5月20日交付房屋。2023年5月20日小区项目开始交付时以逾期18个月零20天,开发企业承诺免除业主2年物业费及装修期间3个月水电费做为逾期交付赔偿。业主若不愿接受此赔偿条件,可向合作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业主反映天然气管道占用房屋空间问题,因天然气管道施工工程由昆仑燃气公司负责,经联系昆仑燃气公司负责人了解,该管道严格按照设计规范要求进行施工,因业主所在2号楼1-2层为商业,天然气管道内穿入户管需从3层业主家中进入,目前管道已施工完成。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共设施设备对底层业主造成不便也是三层房屋售价低于楼上房屋的因素之一。

建议业主将上述2个问题一并向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合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 年6月25日

处理对象 合作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