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互动交流
网站首页> 互动交流>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40224002
标    题 颐和小区暖气长期不热
写信时间 2024年02月24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委书记、市长及相关领导: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颐和小区的一名住户,本小区近年来暖气长时间不热,本人已于2024年1月25日在市长信箱反映该情况,这是当时的留言“本小区自 2022

年开始就出现暖气不热的问题,家中温度一直在16-18 度,平常在家还需要开电暖,而同时期其他小区都是 25

度左右。小区业主多次向物业和热力公司反映情况,但是始终没有解决问题。今年暖气不热的问题依然存在,而且三番五次出现暖气停供的现象,家中温度最低时达到14

度,物业和热力公司相互推卸责任,无人解决问题。 请各位领导关注一下本小区供暖的问题,尽快解决常年暖气不热的问题。感激不尽。”

  2024年1月30日得到以下回复“网民您好: 1月25日,您在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关于“暖气不热”

的留言已收悉,经我公司维修人员现场查看,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该小区内部管网破裂,物业公司技术人员正在抢修,若有疑问,请直接联系物业公司。要求测温时,建议住户拨打我公司24小时客服热线0941-8211001

进行预约查看服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你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对于以上回复,本人表示无法接受。理由一:本小区暖气不热的现象已持续多年,“暖气管网破裂”根本无法解释这个问题;理由二:热力公司回复让联系物业公司解决问题,但是供暖是热力公司的责任,且本人的暖气费是交至热力公司的,如果暖气不热有物业公司的责任,也应该是由热力公司联系小区物业进行处理,而非让本人找物业公司;理由三:本人也已多次给热力公司打电话说明问题,热力公司只是派人上门放放水了事,根本没有认真检查暖气不热的原因,也未给出解决方案;理由四:本人在此信箱反映问题是希望能解决问题,但是至今家中温度还是在18度左右,连最基本的要求都未达到,说明热力公司根本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对于我反映的问题只是敷衍了事。

  本人再此恳请领导关注一下本小区供暖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解决问题,不要搪塞、敷衍了事,实际保障市民权益。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敏乾:

您好!1月18日,您在合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留言,反映颐和小区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颐和小区自建成以来是自建二次换热站供暖,二次换热设备的运行管理由物业单位负责,我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予以配合。前期该小区内的二次管网多次破裂,导致自建换热站无法正常运行,室内温度下降;2月21日因电力设备故障,我公司停炉抢修,抢修运行正常后自建换热站对站内设备运行参数未及时进行调整,该用户再次反映后,我公司技术人员对站内设备进行检查,并对运行参数进行了调整,现小区内整体温度有所回升。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合作市水务热力有限责任公司

2024年2月29

处理对象 合作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