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躬身实干强州府 铆劲拉弓兴羚城“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卫生健康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3-05-30 15:18:2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合作市将爱国卫生运动与“三抓三促”行动有机结合,深化大环境卫生整治,努力刷新城市颜值,持续打造清新舒适的宜居环境。

全民同参与  优化市容环境

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组织全市干部职工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为重点,每周一、三、五开展 “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 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行动,冲洗路面,深扫夹缝,精捡树穴,清理沟渠河道,把人居环境卫生清理的整治现场当做“三抓三促”行动的实践战场,市容市貌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对临街商铺、村域住户乱堆乱放、乱拉乱挂等行为进行规范管理,通过面对面交流教育及耐心引导,进一步提高商户、住户卫生意识,自行整改乱堆乱放等行为。

干群同行动  美化庭院环境

为进一步落实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高村民的环境意识,各乡镇、街道号召干部职工、党员群众带头开展美化庭院卫生行动,对房前屋后的杂物、建筑生活垃圾、沟渠坑塘漂浮物、公共场所小广告进行清理,积极创建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和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的“五美庭院”。大力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共治共享氛围。

部门同联动  净化市场环境

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边检查、边教育、边宣传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商超、车站、学校周边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力度,逐层逐级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市场环境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同时,突出重点,全力整治,重拳整治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小广告等城市管理顽疾,坚持全天候、不间断、无间隙巡查,杜绝占道经营、严控突店经营,针对主次干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全面提升辖区市场环境秩序。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关乎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关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合作市着眼于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增亮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标本兼治,完善设施、提升功能,健全机制、夯实责任,为建设健康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躬身实干强州府 铆劲拉弓兴羚城“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委党校:“四聚焦四强化”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下一篇:【躬身实干强州府 铆劲拉弓兴羚城“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州“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指导合作市“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