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民俗文化

甘南多地举行正月晒佛法会

发布时间:2018-05-25 14:49:25 阅读次数:

    3月3日是农历正月十三,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寺院、夏河拉卜楞寺和碌曲郎木寺分别举行了“正月祈愿大法会”晒佛法会活动,吸引了大批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甘南藏区的“正月祈愿大法会”源于宗喀巴大师于1409年在拉萨举办的祈愿大法会,现已颇具规模,成为甘南藏区人民一个重大的节日。
每年正月,甘南州合作寺院、拉卜楞寺及郎木寺都会举行宗教庆典活动——正月祈愿大法会。活动从每年的正月初三下午至正月十七结束,历时十五天。
当日,身着盛装的藏族群众和企盼已久的游客一大早就云集在拉卜楞寺晒佛台周边。上午10时许,在齐鸣的鼓乐、法号声中,和着深远悠长的诵经声,近百名僧人扛着卷起的唐卡佛像,在旗手的护送下向晒佛台行进。
10时30分许,佛像到达晒佛台,在苍穹之下,在万人的期盼中,众僧将佛像安放在晒佛台上。随后,覆盖在佛像上的黄绸幔帐被缓缓揭起,一幅长30丈、宽12丈的五彩唐卡佛像跃然眼前,供人们瞻仰膜拜。(记者 赵梅)
 

上一篇:酥油花绽放拉卜楞寺

下一篇:毛兰木法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