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民族小吃

酥油糌粑

发布时间:2022-05-12 10:05:57 阅读次数:

       6.jpg

     糌粑是藏胞的主要食品,形似内地的炒面,可分为青稞、豌豆、燕麦糌粑等。酥油提炼自牦牛奶中,是藏族群众不可缺少的食用油,营养价值很高,是藏族群众日常摄取热量的重要来源。

青稞是藏族人民制作糌粑的主要原料,把青稞炒过后磨成面用酥油拌着吃。人们也将青稞与豌豆掺合制作糌粑。青稞做成的糌粑不但是藏族的传统食品,而且作为藏餐出现藏区的主要饭店,成为招待中外宾客的重要食品。在宗教节日中,藏族人民还要抛撒糌粑,以示祝福。

酥油糌粑的做法是将先将酥油放置碗内,倒入茶水溶解,然后加入糌粑和少量“曲拉”和砂糖,左手托碗,右手无名指搅动糌粑,喝掉多余茶水,然后用四指抓捏成团即可食用。味道甜而不腻,能充饥防渴。拌酥油糌粑忌邋遢洒落,一般食用完毕碗底干净,不留残渣。

上一篇:羚城小巷 | 伴我们成长的老味道——炮仗面

下一篇:羚城小巷 | 舌尖上的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