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部门动态

勒秀镇总结蓄力启新思 踔厉奋发再前行

发布时间:2024-02-01 11:20:31 阅读次数:

 

岁序更替,步履不停。2023年,勒秀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一心三区”战略布局和全镇“13445”工作思路,奋力推动“恬美勒秀·生态羚南”建设,全镇呈现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着力强基础、促提升,战斗堡垒持续筑牢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狠抓主题教育,积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以学促行、以查促改,形成“以上率下、一体推进”的良好氛围。结合“三会一课”,年内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83次,研讨交流8次,专题党课18场,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4次,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学习,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积极构建“村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群众”四级网格体系,及时调整充实“民事村办”代办员、陪办员,梳理办理各类服务事项2300余件,进一步完善班子成员包抓联系点制度,通过定期分析研判村“两委”班子履职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常态化开展党员涉黑涉恶及信教问题排查整顿,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

蓄力调结构、创品牌,产业发展持续增收 以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目标,持续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藏中药材、优质青稞等产业的发展优势,有效解决720余人就近就业,带动640 余户家庭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思路,由党委牵头,成功引进天河菌业有限责任公司专业化运营羊肚菌生产基地,实现菌产业生产效益最大化。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全力推进犏雌牛养殖良种补贴项目,试点西拉村162户群众户均年增收6000余元。积极打造以“青山绿水党旗红”为代表的党建品牌,加大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紧紧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和快速通道及全市30分钟生活圈的建设,积极推广宣传旅游资源,加大发展乡村旅游的宣传引导。

奋力抓整治、优环境,生态羚南持续显现把环境卫生常态化整治作为持续擦亮“恬美勒秀·生态羚南”金字招牌的有效途径,紧盯整治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分领域、分路段责任清单,以“村内村外一个样”、“户内户外一个样”、“房前屋后一个样”的整治标准,逐条、逐项、逐村、逐户全面进行整治,全年共开展环境卫生整治490余场次,累计清理清运各类垃圾300余吨,拆除乱搭乱建73处。建立“一月一评”和“流动红、黄旗”制度,运用“红黑榜”保障常态化、长效化整治机制有效运行,形成党员干部示范带头,村组寺院共同参与,僧俗群众上下齐心的生动局面。吉利村被评为州级“美丽庭院示范村”。全力加大森林草原河流保护力度,深化“河长制”工作,加强日常巡河及“四乱”排查整治工作。密切配合辖区林业保护站,充分发挥护林员护林巡林作用,依法严厉打击乱砍滥伐和非法破坏林地的行为。严格落实草原森林防火各项部署要求,广泛开展防火知识宣传教育,确保全镇生态安全。

聚力抓重点、促共建,基层治理持续优化 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主动创稳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我镇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从政治安全、维护稳定、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等方面总体协调推进,全力落实。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积极开展防汛、防溺水、防灭火、道路交通及燃气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共30余次,新设安全警示牌、防护网、警戒线8处,经常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及夏季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46次,全覆盖发放《暑假安全致家长一封信》和《勒秀镇夏季安全“十不准”》宣传册,逐户签订《勒秀镇家庭安全防范责任书》,严格落实家庭安全防范主体责任,提高家庭安全防范能力。紧密结合“一深化三专项”行动,按照“村民代表提议—村委会起草—镇党委审核—全体村民决议”的流程,修订完善“麻辣味”“人情味”十足的村规民约582条,确保村规民约来源于民意、执行于民众,基层治理逐渐从“一厢情愿”变成“两情相悦”。殷切嘱托激励我们感恩奋进,崇高使命召唤我们阔步向前。2024年,勒秀镇将继续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不负群众期待、不负组织重托,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谱写勒秀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张政能赴合作市佐盖多玛乡调研并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下一篇:坚木克尔街道踔厉奋发重实干 乘势而上谱新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