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甘南州政府

首届中国生态文明旅游学术研讨会在甘南玛曲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16 18:09:40 阅读次数:

8月12日,由甘南州政府、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主办,玛曲县委县政府协办的首届中国生态文明旅游学术研讨会在玛曲县召开。

  本次学术研讨会以“生态文明旅游的理论与应用探索”为主题,围绕“生态文明旅游与全域旅游”“生态文明旅游与旅游目的地建设”“生态文明旅游与生态补偿”“生态文明旅游与精准扶贫”“玛曲县生态文明旅游发展探讨”等议题展开讨论。

  玛曲县位于黄河上游,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历来十分重视生态保护,积极采取了一系列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举措,加大了生态环境建设力度。2003年以来玛曲县全面开展“禁塑”行动,对生态保护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玛曲县1994年被甘肃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湿地类型候鸟保护区;1998年被湿地国际组织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列入中国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范围;1999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十大自然生态保护县;2000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会)将首曲湿地(若尔盖湿地的最大组成部分)列为中国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

上一篇:敲警钟紧螺丝 明纪律亮规矩

下一篇: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甘南州项目建设综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