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甘南州政府

“九色甘南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3 18:13:27 阅读次数:

 \

  11月12日,“九色甘南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张剑辉,省民委副主任宋占文,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州委常委、副州长侯晓峰等出席发布会。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凤凰网、光明网等40多家中央及省上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扎西草介绍了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1953年自治州成立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经济发展从百废待兴到多业并举,基础条件从一穷二白到日新月异,人民生活从积弱积贫到脱贫致富,社会事业从落后掉队到全面进步,生态环境从恶化退化到有效改善,谱写了一部不甘落后、奋发图强的壮丽诗篇,绘就了一幅生机盎然、幸福美好的时代画卷。
  侯晓峰在发布甘南州成就展筹备情况时介绍到,本次成就展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集中展示建州66年来,全州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经济社会、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委、州政府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全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精神斗志,集中反映各族干部群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伟大祖国致敬的共同心声和美好祝愿。
  在记者提问环节,扎西草就脱贫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她说,甘南州历来是全国、全省扶贫开发的重点区域,消除贫困促进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是甘南74万各族儿女的共同愿望,甘南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舟曲县和临潭县的脱贫摘帽工作,确保甘南藏区提前一年整体脱贫。
  针对记者关心的甘南州创新开展的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创建,侯晓峰回答道,甘南州将进一步靠实责任,加大投入,广泛宣传,加强督导,深入推行垃圾分类,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据悉,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将在民族文化宫(北京)举行,从2019年11月22日开展,持续到11月28日,总展出面积约2760平方米,展出内容丰富全面,具有地方特色。此次展出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民族文化宫承办。

上一篇:玛曲“掌上党课”实现学习教育零距离

下一篇:汪尚学主持召开夏河“10·28”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