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合作要闻

李新平 措白围绕典型案例深入勒秀镇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24 16:26:48 阅读次数:

11月23日,围绕主题教育市委常委会班子确定的正反典型案例,市委书记李新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深入勒秀镇,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并督导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发展抓项目、振兴抓乡村、改革抓产业、保障抓党建、城乡抓一体紧密结合起来,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持续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交出全年工作优异答卷。

李新平、措白在麻木索那村和峡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两委”班子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强调,要进一步抓实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理论宣讲等方式,因人施策、精准指导,确保有效覆盖、不留空档;要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深入一线,精准用力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推动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真正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在南木杰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麻木索那村游客服务中心,李新平、措白仔细询问特色产业发展、合作社运营模式,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下一步发展思路及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并强调,要千方百计发展乡村富民产业,瞄准中药材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引进行业领域资深企业,谋划产业链“双向”延伸,健全产业发展链条,持续做好群众增收的“后半篇”文章;要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联农带农机制和助农增收作用,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在得尕昂村、峡村,李新平、措白察看村容村貌,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强调,要完善生态文明小康村后续管护机制,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打造村庄优美宜居环境;要推进基层法治德治建设,依法制定、修订村规民约,有效规范改善基层治理秩序;要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收尾及验收工作,全面谋划明年生态文明小康村项目。在随机走访入户中,李新平 措白了解群众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询问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将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头,察实情、解民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认真查看户内“七改”、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农牧村“厕所革命”等情况。

在西宁道至勒秀镇公路项目建设地,李新平、措白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指出,西宁道至勒秀镇公路项目是合作市大力推进“一心三区”战略布局、健全完善交通网络体系、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的务实之举,也是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央企责任担当、服务涉藏地区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全力服务保障好项目有序推进,确保早日通车,彻底解决“羚南”片区群众“出行难、行路难”问题。

就如何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群众持续增收、提升工作效能等,李新平、措白同乡镇党政班子深入座谈交流,一对一问询细算“收入账”,共同谋划思路举措。李新平、措白指出,基层党建是旗帜;认识到位是前提;真抓实干是基础;比学赶超是抓手;作风严实是保障;群众路线是法宝;抓常抓长是关键;落实落细是切口;青山绿水是底色;美丽乡村是成色;迎难而上是本色。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州委、市委工作安排,紧扣主题聚焦主线,结合基层实际,制定可操作的、可持续性的学习计划,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全面总结盘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及时固化经验做法,持续抓好成果转化运用,加快推动整改整治落地见效,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调研期间,李新平、措白还督导检查了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前往加茂贡寺院查看地质灾害治理情况。加华东珠、纳卓东珠参加调研。

上一篇:李新平 措白围绕典型案例深入佐盖多玛乡 佐盖曼玛镇开展调研

下一篇:合作市召开城区大气污染“冬防”工作约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