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作市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合作要闻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我们在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11:00:38 阅读次数: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我们在行动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创卫工作

 

为全力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如期实现创卫目标,近期,全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强化硬件建设,改善城乡容貌。各小区添置垃圾箱100余个,坚持每日机械化清扫城市道路2—3次,洒水降尘8-10次,城市道路机械化作业率保持在85%以上;清理建成区周边垃圾30余处,拆除露天垃圾池2座;城区公厕改造2座;城区垃圾收集设施加盖40余个;强化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治理,规范整治农贸市场6个、废品站17家,设立临时摊位400余个。加大治理马路市场力度,引导蔬菜瓜果类摊点规范经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有序经营。

注重细节整改,抓好重点场所。督促指导餐饮门店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装置(510家),安装率100%和清洁能源(600余家);严格按照“五统一”标准规范管理夜宵摊点,坚持每晚定时定点巡查并记录归档,实行考评扣分制管理;对全市203家公共场所(美容美发123家、住宿70家、淋浴12家)进行了户均2次的日常监督检查,共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03份;督促建筑工地设置封闭围挡,拆迁工地、施工工地和储备土地围挡全覆盖。规范建筑工地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实施裸土全覆盖、道路全硬化,施工材料摆放整齐,回填土方装袋或覆盖,施工现场定时洒水抑尘,渣土废料随时清理、密闭清运、防止撒漏。

丰富宣传方式,提高居民知晓。在居民小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设置了创卫、健康教育宣传栏100余个;在城区大型LED屏、出租车、公交车等LED屏播放创卫宣传标语;在甘南州电视台播放创卫、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加大了创卫宣传力度,发放30000余份创卫宣传品(宣传册、折页、手提袋),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向各公共场所发放控烟标志1000余个、控烟摆台500余个,并开展了控烟知识宣传有效提高广大市民的控烟意识。

 

上一篇:【建党99周年】羚城人,让我们一起回顾党史、展望未来……(十四)

下一篇:第二十六届兰洽会 合作市签约项目16项 引资7.5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