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合作市司法局简介
2023-04-17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机构名称:

   合作市司法局

二、主要职责: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市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二)承办以市政府或者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规范性文件、报请市政府会议审议和市政府审批的涉及法律问题的有关文件或者事项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市政府工作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

(三)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市政府各部门和乡镇、街道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办理全市行政复议案件,承办市政府行政诉讼的应诉代理工作。                                                              

(四)承担统筹规划本市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五)指导、监督本市社区矫正工作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六)负责拟订本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七)规划、协调、指导本市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队伍建设。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机构设置

合作市司法局有内设机构6个,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普法与依法治理股、基层与法律服务股、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股、法制工作股、行政复议应诉室。下属事业单位2个,为合作市法律援助中心、合作市公证处。派出机构10个,为那吾司法所、佐盖曼玛司法所、佐盖多玛司法所、卡加道司法所、卡加曼司法所、勒秀司法所、通钦司法所、坚木克儿司法所、当周司法所、伊合昂司法所。

四、办公地址

市政府统办楼南楼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早上08:30-12:00;下午14:00-18:00(节假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0941-8232149

七、负责同志

安锦龙,男,藏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733月出生,2004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现任合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