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合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简介
2023-04-17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机构名称

合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工业、信息化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领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产业政策相关规章、标准,并组织实施。

(二)提出优化工业布局、产业结构的政策建议。监测分析全市工业、信息产业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工业运行中生产要素的综合协调。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加强工业应急管理、指导产业安全和质量管理工作。

(三)负责提出全市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市级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意见。负责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工作。

(四)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协调组织实施有关国家、省、州重大科技项目,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

(五)拟订工业节能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与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六)推进工业和信息产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电子信息与软件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七)负责中小企业、非国有经济的指导、综合协调和服务。拟订促进中小企业、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和规划,并组织实施。推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协调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工作;指导工业产业园区布局规划,促进工业园区健康发展。

(八)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协调信息化建设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信息化、电子商务推广以及社会和经济各领域的信息化应用推进工作。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负责协调维护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

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

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

(九)推进全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工业、信息化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工作,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十一)负责盐业行业管理,制定盐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食盐供应应急预案,落实食盐储备制度。

(十二)负责民用爆炸物品的行业管理及其生产、销售安全

的监督管理。

(十三)承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四)职能转变。

1.履行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提升工业总体水平职责。履行加强建立信息共建共享互通机制,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职责。履行加强中小企业发展宏观指导和综合协调职责。

2.深入推进简政放权。

(十五)有关职责分工。

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职责分工。市市场监管局承担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和食盐专营行政管理职能,负责全市食盐市场监督

执法。市工信局负责盐业行业管理,制定盐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

策,制定和组织实施食盐供应应急预紧、落实食盐储备制度。

三、机构设置

市工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3个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政务工作,督促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机关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文电、机要、保密、档案、宣传、信访、接待、环境卫生整治、财务和资产管理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人大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的办理。抓好市直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群共建等工作,做好党员教育培训、管理服务和发展党员工作,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做好市直国有企业党组织的纪检工作,督促检查市直国有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规划、政策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二)产业发展股。拟订工业、信息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贯彻落实工业结构调整的方针政策;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拟订市级财政资金支持工业发展的使用安排计划。负责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管理工作。负责新建工业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工业布局调整工作。监测分析全市工业、信息产业日常运行,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工业运行发展中煤、电、油、气、水、热、运输等有关问题。负责应急管理、产业安全等相关工作。指导工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贯彻执行中小企业、非国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会同有关方面拟订我市促进中小企业、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中小企业运行态势,协调解决发展中的有关问题。负责中小企业成长、规模培育工作。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国有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协调减轻中小企业负担。积极推进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研究提出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的政策措施,引导信用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协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有关重大问题。指导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及相关工作。指导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对消费品进行培育、管理和监测。

(三)信息化与能源发展股。负责信息化推进工作,协调推进重大信息化工程。负责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指导电子商务发展,协调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组织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协调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促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与互联网融合。指导信息化宣传、普及、教育工作。组织协调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市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开展煤炭等能源市场建设、监督与管理。指导协调工业企业节能、节水,推动工业节能降耗工作。拟订全市工业企业落后产能淘汰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的推广应用。负责盐业行业管理,制定盐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食盐供应应急预案,落实食盐储备制度。负责民用爆炸物品的行业管理及其生产、销售安全的监督管理。承担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工作等有关事项,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四、办公地址

合作市政府综合服务中心6楼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早上08:30-12:00;下午14:00-18:00(节假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0941-8232103

七、负责同志

赵崎 ,男 , 藏族 , 中共党员,1978年5月出生,现任合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