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党建联建聚合力,科普惠民强素质

时间:2023-09-26 15:21:46   作者: 点击数: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常识,倡导科学生活,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9月13日上午,通钦街社区联合甘南州科协、甘南州自然资源局、甘南州无线委办开展“党建联建聚合力,科普惠民强素质”为主题的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辖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共驻共建单位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防癌讲堂进社区,癌症预防早行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公共卫生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负责人,以“健康人如何做好癌症预防?”为主讲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言语,有层次、有重点,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癌症的种类、发病的相关因素、表现、如何预防等知识,让居民群众对如何在生活中做好防癌抗癌有了全新的认知,将健康知识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同时,倡导大家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防癌抗癌,进一步普及了科学的癌症防治知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科普惠及民生,党建引领发展甘南州科协党组织书记、通钦街社区党委书记分别以“科普为民促发展”为主题,立足科普为民的出发点进行了专题党课讲授,以“党建+科普”的形式,让课堂内容更丰富、更全面,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普工作创新优势,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科普的认知。

特色科普宣教,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活动最后,迎来了大家最期待的环节—科技成果展示,甘南州科协面向居民群众展示了科普大篷车车载声光电互动展品、机器狗、无人机航模、机器人、VR眼镜、科普展板等演示工程,向广大居民群众奉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并在现场发放科普宣传册80余本,让科普融入百姓生活,传播了科学思想,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科学素养,使居民群众对科学、法律、健康等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此次科普进社区活动,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社区内形成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养,为促进公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