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爱心敬老情喜迎“二月二”

时间:2023-02-27 10:06:27   作者: 点击数:  

春色渐浓无限好,恰逢二月二龙抬头。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独居老人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关怀。2月20日下午,通钦街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甘南州自然资源局开展了“爱心敬老情,喜迎二月二”系列活动,为辖区独居老人提供了义剪、义诊并赠送了爱的礼物,送去了节日的关怀。

活动现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理发角,理发师一边熟练地围上围布,一边耐心地征询老人的意见,一推一剪动作娴熟、态度温和、修剪细致,不一会儿个个老人精神饱满。义诊角,通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热情细致地为老人测量血压、把脉,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老人们的问题咨询,并结合老人的生活习惯耐心讲解一些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其树立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最后,为老人们送上了由甘南州自然资源局准备的暖心礼物(保暖内衣套盒),为老人们送去了贴心、爱心和关怀。

   老人马奶奶说:“社区就像自己的第二个家一样,每逢节日都会变着花样关心我们,让我们不再感到孤独,体会到满满的温暖和关怀。”

本次义剪、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举措,在为老年人生活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大大加强了社区和老人之间的感情,让辖区老年人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