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通钦街道通钦街社区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3-07-03 15:53:46   作者: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努力建立“事情共商、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文明共创、活动共办”的社区党建共驻共建工作新机制,近日,合作市通钦街道通钦街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甘南州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勇担初心使命”庆“七·一”系列活动。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追忆红色历程。党员们走进“卓尼杨土司革命纪念馆”,聆听革命先辈不朽功勋,感悟红色精神,集体诵读《党章》,并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以此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初心,传承红色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在纪念馆里,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党员党性修养,全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讲好微党课,凝聚大力量。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采用“短、精、新”的授讲方式,以“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增强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要性意识、进一步坚定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信念。

讲红色故事,谈党的感悟。活动最后,居民党支部老党员讲述了红色故事,讲先烈、说过去、述情怀,传承红色精神。随后,各党支部书记谈感悟,互相探讨党建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和可行路径,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从思想上接受到了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的担当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