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通钦街道通钦街社区网格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14 14:55:43   作者: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南州委深化拓展“8+”机制推动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具体行动》,不断加强辖区党建联建的创新合作模式,营造“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构建立体化“大党建”新格局,近日,合作市通钦街社区各党支部邀请辖区州市共驻共建单位开展了“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座谈交流谋思路。通钦街社区第五网格党支部联合甘南州检察院相互分享各自支部自身建设情况、党建活动开展情况,针对支部联建、队伍联管、活动联办、实事共办以及支部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探讨,与支部班子成员、党员成员面对面共谋发展思路,制定相应工作措施。

慰问结对办实事。截至目前,已有9家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积极对接通钦街社区各网格党支部,通过“手拉手”行动,走访慰问辖区9户困难群众,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的思想、生产生活、身体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送去了米、面、牛奶、衣服等慰问品,帮助他们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增强信心不断改善生活状况。

政策宣传促落实。市法院联合社区第三党支部在综合楼平房区开展了法律法规政策和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100余份,耐心为居民讲解其最关心的一些热难点政策。通过面对面直接交流,用生动的方式将法律知识和惠民政策带到居民群众身边,并增强了自身的群众观念。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和谐共建共融共享的作用,压实了结对共建责任,进一步增强了社区与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共建力度,提升了社区基层治理和服务能力,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干部就是亲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