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通钦街道通钦街社区多措并举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3-03-22 17:26:32   作者: 点击数: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合作市通钦街道通钦街社区牢牢聚焦“为民服务”这一主题,加大“办”的力度,突出“实”的成效,坚持目标导向,广泛梳理群众意见、建议和急难愁盼问题,以“望闻问切”拟清单,“把脉会诊”开良方的精准化治理和服务,在群众“最盼”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急”上动真招,在群众“最难”上下功夫。

“连心卡”为急难愁盼“把脉搏”。社区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8+”基层社会大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活动和“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了解群众期盼诉求,摸清生活情况、发现真问题。同时,推出“民情连心卡”,留下社区、社区书记、网格长姓名、联系电话等信息,确保社区、网格员在入户走访的同时,更加全面、及时地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反馈情况,让“有事找社区”成为居民群众的“硬”靠山。

“服务单”为社情民意“诊病症”。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从解决短板、难点问题入手,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楼院小区治理、物业管理、一老一小帮扶等民生难题,建立问题清单和办理台账,实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进行“动态化”调整,对纳入的为民服务项目逐一“过筛子”,“对症”形成《通钦街社区为民服务清单》,确立了一批人民关心、群众满意的为民服务实事项目,一体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派遣单”为疑难杂症“开良方”。为着力解决服务居民群众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结合各共驻共建单位职能性质,形成了《共驻共建促发展、用心用情解民忧》任务派遣单,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围绕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措施、责任对象、完成时限等方面公开承诺事项、办理进度、工作成效,逐件逐条进行销号。同时,通钦街社区充分发挥“金牌管家、七心服务”“5280(我来帮您)”四单运行服务模式机制,多个平台接受诉求,多方联合解决诉求,使居民群众反馈诉求得以闭环处理,坚持把群众问题管到底。

下一步,通钦街社区将持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街道“126+N”工作思路,梳理重点、难点问题,针对疑难杂症列出清单、开出良方,利用社区组织主体多元化,点对点“把脉问诊”,面对面传导压力,着力构建一套精准化、精细化、迎难而上、办好民生实事的服务体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