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合作市卡加道乡人民政府简介
2023-12-21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机构名称

卡加道乡人民政府

乡镇概况

卡加道位于合作市东北部18公里处,是一个农牧结合的边远乡。东邻佐盖多玛乡,南靠佐盖曼玛乡,西依卡加曼乡,北接临夏州临夏、和政二县。现辖4个行政村,26个村民小组,一个藏传佛教寺院。全乡共351户2381人,全乡共有党员236人,其中农牧村党员185名,乡机关党员51名。

其乃合村现辖5个自然村,2018年底全村脱贫;日加村现辖11个自然村,2017年全村脱贫;木道村现辖6个自然村,为全市贫困村之一,于2019年实现全村脱贫;肖乎吉村现辖4个自然村2020年实现全村脱贫。

全乡土地总面积55.4万亩,林地面积14.58万亩(内有森林面积7492亩),草场面积37.64万亩。耕地面积1.18万亩交通便利,卡卡公路、合和公路穿境而过。我乡矿产资源丰富,辖区蕴藏着丰富的铜矿、金矿等矿产资源。我乡主导产业时畜牧业和种植业,畜牧业以养殖藏羊、牦牛。犏雌牛为主,粮食种植以青稞、燕麦为主。目前,规范运行的农民专社合作社有7个。

卡加道寺院于公元1877年由赛仓活佛和扎咱仓活佛创建,全称“卡加道噶旦丹派朗”寺院,至今有140年的历史,属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历任扎咱·仓活佛为寺主。全寺占地面积150亩,大小经堂各1座,僧舍60院,囊欠2处,在册僧人89人。

三、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研究决定辖区内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执行本级党代会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

2.编制本辖区经济发展规划,为经济发展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因地制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促进农牧民增收。

3.加强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和人民武装工作,负责做好区内的民政、司法、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社会救助、扶贫助残等工作,加强规划建设和财政管理工作,支持辖区内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依法依章开展工作。

4.组织实施与农牧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教育、科技、人才、文化、体育、卫生健康、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残疾人保护等方面相关政策,积极构建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5.负责统筹协调区域内行政审批服务执法等相关力量,落实辖区内相关行政事务常态化管理,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行政处罚权和监督管理权。

6.负责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构建公共安全防至体系。承担辖区平安建设,构建民间矛盾纠纷调处体系,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抓好法制宣传和法教育,增强公民法制意识。

7.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指导帮助村民委员会依法自治,推进村务公开,促进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机构设置

下设有4个党政机构,均为股级。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下设5个事业单位,均为副科级。分别是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辖区内有4个行政村(其乃合村、木道村、日加村、肖乎吉村)共计352户2431人。乡政府现有干部73名,(其中科干17人,普通干部56人。)

五、办公地址

合作市卡加道乡其乃合村36号

六、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早上08:30-12:00;下午14:30-18:00(节假日除外)

七、联系方式

0941-8237319

、负责同志

车贵全,男,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4月出生,籍贯:甘肃合作,出生地:甘肃通渭,2010年12月参加工作,201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一学历及毕业学校和专业:本科,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卡加道乡党委书记。

桑吉道吉,男,藏族,中共党员,1982年1月出生,籍贯:甘肃合作,出生地:甘肃合作,2006年12月参加工作,201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一学历及毕业学校和专业:本科,西北民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现任卡加道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