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合作市乡村振兴局简介
2023-04-17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单位简介:

   合作市乡村振兴局(原合作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设立党政综合办公室、计划统计股、产业开发股、科教宣传股4个职能股室。2019年6月,撤销原社会帮扶工作办公室,成立下属事业单位“合作市扶贫发展中心”。核增后,合作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共有编制8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工勤编制1名,合作市扶贫发展中心事业编制6名。2021年6月,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市乡村振兴局。机构重组后,原有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均保持不变。

二、单位职责:

   (由于国家、省州乡村振兴局“三定”方案未正式下发,目前仍按原扶贫办工作职责开展有关工作)1.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开发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提出扶贫开发的战略目标和具体政策、措施、方案,并加以贯彻落实。2.制定扶贫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扶贫开发年度计划,提出实施规划、计划的具体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3.负责对各项扶贫建设项目进行组织实施;负责对扶贫项目的论证、筛选、审查、立项、批复;负责按计划拨付财政扶贫资金;负责对财政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4.负责扶贫整村推进、片区开发、产业化扶贫发展的规划、劳动力转移培训及科技扶贫和科技推广应用工作;负责组织扶贫开发宣传工作;负责贫困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工作。5.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准确掌握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6.负责贫困人口统计监测、信息管理工作,开展扶贫工作和贫困人口动态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的重大决策提供依据。7.负责全市信贷扶贫资金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8.配合审计和纪检监察等部门开展对扶贫资金的依法审计、监督和有关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9.加强全市社会帮扶工作。开展社会帮扶政策宣传,拟定帮扶方案及协调服务工作;协调落实东西扶贫协作项目;加强、督促对口帮扶工作的联系协调,制定全市党政机关帮扶工作规划,组织开展社会帮扶工作。10.承办市委、市政府、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领导简介:

   王兴涛,男,藏族,中共党员,1984年6月出生,籍贯:甘肃合作,出生地:甘肃合作,2008年11月参加工作,201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一学历及毕业学校和专业:本科,河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任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

联系方式:0941-8232182

地址:合作市人民政府综合服务中心7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