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合作市投资与合作交流局简介
2023-04-17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合作市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原合作市招商局)隶属合作市人民政府管理,正科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7名,核定领导职数3名,设局长1名(正科级)、副局长2名(副科级),内设三个机构:

1.办公室:协助局领导处理单位日常行政事务性工作,跟踪督办领导批示的有关事务,协调股室关系;负责制定单位工作制度,起草有关文件和综合性材料;负责文电处理、档案管理、会议组织、人事工资、信息收集、新闻宣传等工作;负责后勤接待安排,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

2.综合股: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引荐单位或个人的却仍登记工作;负责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到位资金的统计汇总、报表分析和动态管理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年度考核考评工作;负责招商信息网建设,调研并提出全市招商引资各项政策措施。

3.招商股: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编制、收集、整理和宣传推介工作;负责签约、洽谈项目的跟踪落实、登记汇总、领导对接等工作;负责投资客商的信息收集、驻外招商联络处的协调服务和联系工作,客商考察活动信息采编;负责招商项目洽谈、接受客商咨询,并为投资商办理有关服务事项。

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市有关招商引资方面政策法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决策规定。

2.负责全市招商引资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全市招商引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指导、督促、协调和检查各乡(办)及市直有关部门招商引资和经济协作工作的落实。

3.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立项、备案、管理工作。征集、汇总、筛选全市各乡(办)、市直有关部门报送的项目,建立健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

4.建立和维护招商信息网,负责发布全市投资环境及资源等有关方面的信息,不断更新完善宣传资料,为外来投资客商提供项目信息、政策咨询、政策优惠、领办代办业务等“一站式”快捷服务。

5.完善“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组织全市赴外招商引资的各项工作。负责承办市政府决定的经贸合作、商品展销和招商代表团的组团、联络、洽谈工作。承办各类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组织签约和成果统计。

6.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经济合作、招商引资的有关问题。配合有关单位或部门对投资项目所投诉的问题进行协调处理,维护其合法权益。不断改善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

7.承办合作市人民政府项目落地具体业务工作哦,督促抓好项目落地和资金到位,对项目洽谈、签约、落地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协调、监管督查。

8.负责提出合作市年度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目标任务,履行对外交流职责,负责政府与政府及区域间的合作交流工作,指导协调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对外合作交流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