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合作市统计局简介
2023-04-17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机构名称

合作市统计

二、主要职责

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股),更名为党政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股)。

将计算站整合到党政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股);将住户调查、社会事业统计股,商贸服务业统计股,工交统计股,农业统计股整合为综合统计股。主要职责分别是:

党政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股):综合协调、管理局机关行政工作,负责全局文、电、资料、函件的打印、收发、传阅和清退、归档保管;草拟统计工作计划、报告和总结;负责各项经费的管理使用,管理本局固定资产;组织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统计人员上岗培训工作;负责人事、保密、治安保卫和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的搜集、传递与反馈工作;协助局领导对公务员进行考核上报工作;组织制定全市经济、社会、科技统计调查制度及改革方案;审查和审批地方、部门的统计调查方案;组织贯彻统计法律法规,负责执法监督、检查和宣传工作;会同有关股室检查处理统计违法案件;负责统计检查员的学习培训工作。负责对全市经济、社会、科技运行状态进行监测,分析和预测,提出综合性的宏观经济分析报告;定期发布统计信息;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长远目标和宏观战略进行调查研究,分析论证,并提出宏观调控咨询建议;管理宏观统计数据,定期整理、编辑、提供经济、社会和科技等综合性统计资料;归口管理中央、省、州属驻建单位及市级各部门的统计报表;组织实施全市国民

经济核算工作负贵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及有关国民经济核算分析研究报告;负责全市统计数据质量的审核评估工作。负责全市的统计局域网的建设、管理、维护,保证统计信息网畅通,建立防火墙系统和防病毒体系,保证网络安全。负责全市网上直报平台的计算机技术支持工作,实现全市报表系统的正常运行。负责计算机设备的配置及更新工作;负责中心机房各种设备的日常管理、保养及全局计算机等设备的维护和修理工作,保证设备安全运行。负责全市统计系统计算机操作技术的培训及组织工作,提高计算机技术应用水平。按时完成统计局网站网页的更新工作,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负责协调承办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和省、州、市政府公布下放、调整、取消涉及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落实工作。

综合统计股:全面负责辖区城镇、农村住户调查工作。组织开展农村贫困监测工作。开展与农村住户、城镇住户调查工作相关的调查工作及调查样本换户工作,及时提供、整理农村住户、城镇住户统计资料工作。按时向综合提供月度、季度、年度重点指标数据及统计分析。认真完成农村住户、城镇住户调查分析工作,及时撰写统计分析和工作报道。对住户调查数据进行质量把关,对向外提供数据承担责任。组织实施劳动统计调查工作;准确、及时、全面地搜集整理和提供人口增长、素质、迁移、婚姻、家庭、住房、劳动力及就业状况、各行业从业人员和劳动报酬的统计数据;组织指导人口与就业统计基础工作、年度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劳动就业统计调查工作;负责全市妇女儿童监测、社会综合评价、科技发展状况调查;组织实施科技和服务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工作;准确、及时、全面搜集、整理和提供科技发展、技术进步及服务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的调查数据;组织指导社会、科技统计基础工作;进行全市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的综合评估;进行社会科技发展的统计分析,并对数据质量进行检查评估。

1.组织实施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相关调查的统计数据,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开展相关统计分析。

2.负责全市批发零售贸易、住宿餐饮业、个体私营经济等统计调查工作,准确、及时、全面地搜集、整理和提供上述各行业生产经营活动及各行业统计数据;对上述各行业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及统计分析;组织指导各行业统计基础工作。

3.组织实施工业、能源、固定资产、建筑业、房地产统计工作;指导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负责工业基层报表的审核汇总。规模以上工业纳入资格审查工作;规模以上工业能源、工业水消费和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调查;指导规模以上工业统计人员能源一套表网上直报工作;负责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技术培训。负责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组织实施固定资产投资的收集上报、统计整理和分析评估工作。负责建筑业、房地产统计。组织实施建筑业、房地产的收集上报、统计整理和分析评估工作。

4.负责组织实施农牧村经济统计调查工作,准确、及时、全面地搜集、整理和提供农业生产和农牧村经济数据;对有关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并进行预测、分析;指导全市农牧村统计工作、农牧村统计人员培训工作和农牧村统计网络建设工作。

二、机构设置

合作市统计局内设职能股(室) 3个,即党政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股),综合统计股,普查办公室。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合作市统计局行政编制6名。部门领导职数3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四、办公地址

合作市人民政府综合服务中心6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早上08:30-12:00;下午14:00-18:00(节假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0941-8232128

七、负责同志

刘尕万,男,汉族,中共党员,197611月出生,现任合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