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送学上门强思想 主题教育更走心

时间:2023-11-23 08:57:02   作者: 点击数:  

为做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连日来,加拉村党支部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党员,建立村两委“一对一”帮扶送学花名册,定期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力求做到主题教育对象全覆盖、不脱节、“一个不落”。

送学中,村干部前往老弱党员家中,让党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的方针政策,通过“送、讲、听”的方式,打造“流动课堂”,并深入了解流动党员的生活、学习、思想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虽说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但还能看、能学。作为老党员,我们要继续学习,发挥余热,继续为加拉村的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入户,加拉村党支部书记、加拉村妇联主席特别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以入户传达的形式进行了学习,特别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的情切关怀、对妇联组织的殷切希望。加拉村妇联主席也将合作市妇联举办的全省市区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中所学的积极讲给了我们妇女群众,同时也希望我村妇女群众充分认识自己对社会、家庭的重要性,并嘱咐大家“先爱自己才能再爱家人”。要求她们积极参加“两癌筛查”免费政策补贴,以“积分超市”兑换物品方式,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大力培树移风易俗、孝老爱亲、尊老爱幼、夫妻和睦的好家庭,持续深化“美丽庭院”,引领广大妇女攻坚美丽家园、共树文明新风。


  为加强党建统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民事村办”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今日,加拉村全体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在下加拉自然村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集中力量整治文化广场、道路两侧杂草、白色垃圾、乱堆乱放等,村里的群众也纷纷加入其中,及时将自家门前清理干净,大家不惧辛劳,齐心协力共创美丽居住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