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手拉手关爱困难儿童 心连心呵护祖国花朵

时间:2023-06-01 15:08:02   作者: 点击数:  

夏日甘南,就像宫崎骏的夏天,清新,唯美而治愈,散发着草原的魅力,6月1日,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打开了

渐入佳境的6月,这个宝藏而珍贵的月份。

为进一步深化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大对加拉行政村贫困、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力度,开展以“手拉手关爱困难儿童·心连心呵护祖国花朵”的“六一”儿童节主题党日活动,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经村“两委”召开支部委员会议研究,本次活动共有4个内容:1.加拉村分管领导兼党支部支书记为加拉村儿童讲授红色文化知识;2.像儿童赠送学习文具、课外读物、书包、雨衣、水杯等,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3.由村人大代表、村妇联主席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提出意见建议,对父母长期不再身边的儿童予以心理疏导。4.村“两委”上门看望困难家庭,了解近期生活和务工情况,关心儿童学习情况,并组织人员为困难家庭清扫院落、整理室内卫生。

活动中村“两委”、孩子们坐在草地上尽情畅谈,村干部们也将他们的“苦、难”记在小本子上,并保证他们“民事村办”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借“六一”活动,各自然村困难儿童来自藏、汉、回多个民族,积极引导孩子们牢固树立民族团结进步意识,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民族团结互助”的思想在孩子们心中深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