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党员冬训求实效 确保稳定促发展

时间:2023-02-28 11:01:45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部门要求,坚持从农牧村党员队伍实际出发,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联系实际、按需施教,坚持简便易行、务实管用,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集中学习培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示范带动能力,更好地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我村党员“冬训”的新方法新途径,通过念好“抓、讲、拓、增”“四字真经”,有力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见实效,不断丰富活动载体。

紧扣主题“抓”部署。坚持早谋划、早宣传、早动员,及时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召开农牧村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会,进一步明确开展农牧村党员“冬训”工作的总体要求、时间安排、重点内容、方式方法等,对我村党员“冬训”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确保党员“冬训”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做好研学“讲”理论。以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充分发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作用,聚焦主业,把握需求,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冬训首要任务,通过领学宣讲、党课辅导、研讨交流、集中学习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州市党代会精神,让“冬训”贴近党员生活、拉近党员与组织距离。

打造平台“拓”渠道。在组织力量加大集中培训的基础上,把“互联网”引入党员“冬训”工作,充分发挥现代媒体高效便捷、信息量大、覆盖面广、不受时空限制的优势,各村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党员微信群、QQ群等新型媒体“线上平台”,开设“掌上课堂”,重点推送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典型等内容,对党员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学习培训,引导党员线上学习、线上交流、线上谈思想认识和学习收获,方便流动党员学习,有效提高党员冬训的覆盖率,确保每一个农牧村党员不“掉队”。

加强实践“增”广度。“学”而后知不足,“思”而后知奋进,“践”而后知初心,“悟”而后知使命。将党员冬训与“民事村办”、“三抓三促”、“8+”基层社会社会治理大实践以及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月”、“两节”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系统谋划、一体推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先,干在前,使党员“冬训”迅速落实在田间地头和工作主战场,实现两手抓、两促进,提高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实践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