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党建促发展·睦邻共和谐

时间:2023-09-18 16:46:02   作者: 点击数: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抓好社区党建工作,关心关爱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大抓基层治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在基层治理和服务中结出硕果。2023年9月18日下午,坚木克尔街道那吾路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州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30余名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党员一起观看电影《浏阳河上》。


该影片以全面推动河湖长制为大背景,以浏阳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实践历程为素材,生动地描述了一位基层党员干部在面临城镇经济短期粗放式发展和子孙后代长远健康发展的两难处境下,面对其他班子成员的不理解、昔日好友的反目成仇以及养殖户的集体上访,始终绷紧生态“红线”底线,最终通过争取上级支持、获得老乡们的情感认同以及全体干部群众的众志成城,顺利实现了浏阳河的完美蜕变。

《浏阳河上》作为首部反映“河长制”工作的现实题材电影,可谓意义非凡。“这里是我的家乡、还家乡青山绿水,是我的责任”,这是刚刚履职的潘梅雪站在浏阳河畔的一番肺腑之言,也可以说是极为感人的就职演说。在《浏阳河上》整个电影故事中,潘梅雪走村上户,热心地做通群众的工作,用心地突破钉子户的难题,把治理浏阳河为己任,将群众利益挂心头,既要实现退居养殖,又要推动全自动化饲养,既要保护浏阳河,又要保护群众的收入。从潘书记身上,我们看到了基层干部身上熠熠生辉的闪光点,真切感受到“潘梅雪”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身上的务实肯干、坚持原则、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作风和干事精神。其实,影片中的“河长”只是基层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潘梅雪”代表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电影中河长们的言行举止告诉我们,引领不是传达,而是要身体力行,要和群众在一起,要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真正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只有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增强吃苦奉献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在挫折锻炼中增长才干,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自己的小家融入祖国的大家,才能把苦和累看成一种磨练和考验,才能用无私奉献诠释人民公仆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