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依申请公开

倡导文明祭祀,树立和谐社区

时间:2023-04-01 17:15:27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倡导文明祭祀理念,营造绿色生态文明、移风易俗的社会氛围,3月28日,坚木克尔街道那吾路社区紧抓清明节前祭扫高峰时机,深入开展“倡导文明祭祀,树立和谐社区”的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召集了辖区内的居民代表和联户长,社区书记王瑾向居民宣读了文明祭祀的倡导书,并强调临近清明节期,连日天晴高温,清明上坟烧香烧纸、燃放鞭炮等野外用火活动较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对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许多隐患,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我们要在辖区内多做宣传,积极引导居民群众革除成规陋习,增强防火意识,提倡以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代替传统的燃烛烧纸祭祀。

    今后,社区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开展防火护林、文明祭祀等宣传活动,宣传文明新风,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转变观念,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同建设绿色健康、和谐美丽的文明社区。          

 

  
关闭窗口